close

華航空服員複試究竟去幹嘛了呢?

還沒去之前也好想看到詳細一點的故事但也才找到一篇吧

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也算是個人生中的紀錄點

 


複試當天12/14被安排約10點多(當天據說仍然有7點多的場次)

進入華航園區大廈後

檢核資料&身分查驗:備妥英檢和身分證等(線上通知會寫)

*切記進去被宣達手機關機後就不要再拿出來了!!!!

不才我因為忘記人員編號想趕快撈出來翻一下

結果被釘了...說請將手機關閉不然就請你離場(超焦慮!!!)

***請背好你的人員編號***

入場後一樣會貼號碼貼紙

同樣的時不時請按壓下避免掉落

 

接著拍照前我背指示除下所有的首飾項鍊

(想必是為了避免內定的問題,所以去之前都先拆了吧!)

 

[與看板合照] 示意圖如下,基本上就是拍個死觀光客照片的概念

學姊們會指示你

起立→走道standby動線的地方→等待獨拍照→同組團體照→回位子

戴上你的燦爛笑臉

露不露齒都可以

自己平常拍照是露齒比較上相所以有露(但僅上排)

千萬不要大張嘴很沒氣質滴

   1422368980-2741538978_n


[口試]

standby時間較長

拍完照後會換到口試房間外的椅子休息等待

total等待可能會將近30分鐘到1小時

進去前學姊們會特別提點

1) 請依照考官的問題回答

2) 切勿死記你準備好的答案(簡單說就是不要答非所問,等下看你就知道...)

 

[s型入房獨自走] 這和先前的有些不同

1422369576-2463995196_n    

從門口進入後獨自走S型

也就是前一位要快走到位子你才可以進去

學姊會指示你

進門後請盡可能地微笑並和每一位考官對到眼

 

站到定點後先面相考官

考官會指示你 轉90度 再轉90度 看到前面椅子 請坐下

(順帶一提因為先前摔車傷還沒消,姑也轉背免把手往上收了一些)

基本上座前1/3的椅子就可以了

要坐挺 面帶微笑 千萬不要慵懶 自然即可

 

右邊的考官為主問 粉紅色是女生 藍色是男生 後方兩位其實都有在觀察

首先:自介自選中英文但後面回答用相對的語言(英自介中答 中自介英答)

以下是每位地回答 僅就個人觀點提出一些看法 大家可以參考

另外也可以觀察每位考官的表情 神態 專注力 就知道機率高不高了


1) 復興航空

自介重點:會用心準備慶生/求婚/等等為客人服務

考官問:和其他人講一下空姐心酸?

考生答:用心細心照顧客人...但空姐很辛苦可以自己找方法轉換

首先考官請她和我們分享時

她仍看著考官

考官便指示請她對著我們回答

因為題目是說和「其他考生」分享一下

(所以請認真聽問題)

接著答案當中你會聽出來跟自介很相似

可是重點是辛苦的點沒有講出來

但最後可能有發現所以有轉一下



2) san Francisco讀大學回來

日本餐飲工作四年

考官問:講一下臺灣和國外年輕人的差別

考生答:國外較主動國內尋規則較被動

考官問:那空服員要遵守規則還是表現自己?

考生答:遵守規則但適時表現自己能力

這個其實滿safe的

應對能力okay

英文也算流利



3) 畢業於醫護科系

大眾對醫護科系的期待很高

考官問:假定前面考官是父母 請說服他們讓你就業空服員

考生答:很想當空服員 是畢生的志向等等

考官問:我仍然不同意 因為你會時常不在身邊

考生答:(因為英文不好的關係答不出來說了I am very nervous)

考官問:實際上父母是否支持呢?

考生答:(中文) 父母其實很支持

這位其實有點可惜

自我介紹沒用英文

結果回答時只能用英文

(所以前兩回友告訴大家英文口說一定要練 一口試便穿幫)



4) 我的自介基本上概括

在global team工作善用語言/工作與客戶關係和學習/為何能勝任此份工作

考官問:打理門面的看法? 髮 妝 服裝

考生答:

妝的部分有在展場有工作經驗 學習與切磋琢磨

髮的部分請教父親(是設計師)

服裝自行準備請親戚鑑定提供建議

考官問:你對近天的造型有信心嗎?

考生答:有(燦爛的笑)



5) 超級想當華航空服 華航超好 SOGO親善大使

考官問:講一下最近看到的華航廣告

考生答:777 300er/林懷民/180度平躺座椅/優質服務

此為展現超級熱情想進華航

會一直聽見華航最棒我超愛華航的感覺

顯得有些空泛

連回答問題也都把我好想進華航參進去了



6) 唯一的男生 英文還okay算順  本身服務科系

考官問:對於父母對年輕孩子的期待

考生答: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考官問大家:是否有人想補充

大家張望了一番

我其實不是完全同意

但我覺得她答得有些緊張

聽到考官說是否有其他人想要「幫忙」他時

我決定舉手

因為這是個團體工作

我補充

因為這時代的年輕人較有想法

希望有所嘗試和能力展現

希望被肯定和支持

 

以上

結束整個面試過程

有其他detail沒講到的可以再留言給我囉=D

arrow
arrow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