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名完之後可以在時間內上網查詢面試梯次(華航全面線上處理)


面試當天的梯次相當的多(據說從早上7點多就有了)

建議大家可以上網多查査每次的面試經驗

這幾年問題比較活

也為了避免補習班來的人員


初試除了服裝

我還準備了30秒的英文自我介紹

面試後覺得有需要的人可以多加強 英語讀文章的流暢度 (有事沒事多念)

 

服裝&髮妝非常重要

如果有工作過應該都知道你身上有公司的logo就代表著公司

所以形象很重要

但是你花的錢跟你的形象沒有直接相關性 可以不必大撒鈔票買套裝

我的作法是花點時間去找適合的衣服搭搭看(畢竟要是沒上還要花一堆錢)

面試服  

衣服窄裙都是去Leco outlet買的 所以很便宜 除了襯衫O_Q (內湖工業區那邊)

整體方向可以往 質感 氣質 專業感 的方向前進

[上衣] Esprit $800 (後來他們比較出上班用得所以就過去挑)

規定要是淺色的襯衫 但為了方便實用(其他面試也可以用)我還是選了白色

同時可以選擇有腰身的比較俐落

[窄裙] United coloe of benetton $ 536

請選擇彈性的布料

好處是比較可以顯示線條 坐下的時候也不會不能呼吸 看起來質感比較好(時尚)

這條背面有兩個半圓的弧線但因為都是黑色就想說管他的買了(因為真的豪豪看又便宜又舒服)

[跟鞋] 夜市 $390

鞋子真的不用一開始買太貴 因為後續可能大家會統一 或有更舒適的鞋款

大概買個3~5cm高就可以了 如果你要穿高跟鞋也可以 比例較好看

質感上不能是漆皮(就是那種會反光看起來很像塑膠面的)

建議是看起來像皮面的 可以用鞋油擦亮 擦亮 擦亮

細跟的效果比粗跟好而有魅力

 

[眼妝] 

我本身不太畫底 就隨便擦個粉底液氣色看起來比較好就好了 (因為沒甚麼疤痘痘要遮)

眼妝部分為了省事和有神 還是貼了假睫毛 但是要很自然 自然 自然的

稍微畫了眼影 咖啡色和深灰色搭著 

雖然很多人都會說可以畫紫色阿等等

我是覺得選你自己最有自信的顏色 不要誇張就可以了

眉毛是一定要化的 但可以不用化的太銳利 

因為空服員是很需要親切感

唇色可以自己選 我是沒有戴著大紅唇去啦....

個人很喜歡Revlon但粉橘的顏色看起來比較有氣質

(莫名很愛新娘妝那種很奇怪說不出來的顏色)

最左邊的這個 至少讓唇部有個亮點!

1384182815-430614841_n

 

[包頭]

頭髮讓我很困擾

因為現在要長不長要短不短 及肩的位置

當時硬綁可是不像包頭不過盡量整齊就好 考官沒特別指點

不過倒事被提醒了很多次頭髮要弄整齊不要毛躁

(記得隨身準備髮蠟髮夾髮膠啊!!!!)

 

[補充男生]

雖然我不是男生但當天滿多男生去面試的

大家都是西裝

頭髮要抓

不用像女生特別化妝但是就是整體乾淨體面即可(當男生好幸福!?)

 

30秒的英文自我介紹

為什麼是30秒呢?

其實自我介紹並不是長就可以看出你比較厲害或英文比較好

試想 考官要面試幾百個人 等到你的時候都不知道是第幾個

類都累死了還聽你廢話一堆 可以講重點嗎?(自己講的很沒耐心!!哈哈)

但請注意千萬不要講名字 不要講名字 不要講名字 不要講名字 不要講名字 

為避免內定的問題所以不可以透露你的任何名稱 你就是編號9527 

(你身上會有貼紙你也不需要講 直接開始即可)

不可或缺的元素大概是: 打招呼(good moring/ afternoon blablabla) 開始介紹你自己等等

(因為初試根本沒用上這邊先不廢話 每次都不一樣)

 

英語讀文章的流暢度

之前有買一本航空英語會話(沒甚麼特別原因覺得可以看看了解航空會用的單字)

book  

後來讀了覺得對於臨場考題會有幫助

裡面有一些票務和航空的小知識(雖然空服不見得用的到但多知道沒有壞處)

同時裡面有空服常用到的廣播詞 還有附CD念給你聽

可以練習語調和發音

要講得清楚 優雅 速度不要太快

其他飛機相關的可能還有食物中毒/食材來源等等也可以多唸(就開口唸出來而已)一些

 

進入初試流程重點

首先準備好你的身分證/畢業證書/各學期成績單(要看操行一學期都不能少)/多益成績單

建議用一個資料夾裝起來 東西用長尾夾照華航提供給你要準備的順序排好 (要是手滑也不會亂掉)

當天是我男友開車陪我去的(不想考試還要帶著妝髮奔波影響心情) 嘻嘻 <3

或者你也可以搭高鐵到桃園然後轉到機場再轉園區巴士(看吧很麻煩吧...)

 

下車的時候我有套上西裝外套

(這時候可以開始瘋狂地對路人笑&打招呼&說謝謝 因為不知道誰可能是暗樁)

因為真的頗冷 可是穿休閒外套感覺滿扣分的 西裝很有專業感

請將身分證拿在手上作為入場時刷卡用

親友團就可以免了雖然不知道有些人怎麼帶進去的(?)

畢竟是大公司很有制度規範 再加上空服員很講紀律 就盡可能遵守囉!

 

你會被指引走樓梯上2樓

我覺得一切就是戰備狀態的開始

因為我沒去過不是很清楚要幹嘛就去隨便找了看起來去過很多次的姐姐們問一下

「不好意思請問我們需要先去哪邊報到嗎?還是先坐著等?」

結論是請找個位子坐下然後等待你的時間到會有人說幾點幾分的請集合

我覺得可以找有人坐的位子坐 不要顯得太孤僻 可以跟人家小聊幾句

提前30分鐘到就可以了 不用漫無目的地等待 也只會更焦慮

 

時間到了大家會自動開始排排站到電梯口等待上四樓

中間會有許多指引員別忘了微笑說謝謝

進電梯後如果剛好在按鈕邊主動的幫忙按

出去時請記得跟幫忙的人說謝謝(因為真的有人在看)

但可以不用太誇張的那種大笑 禮貌地就可以了

入口處會再刷一次身分證 要繼續笑跟打招呼說謝謝 

因為那次刷卡的是個高官(我看新聞發現的)

就說大家都深藏不露了吧嘻嘻

 

接著你會開始放包包排隊摸高度

請記得保持微笑並帶著你的人員資料表雙手遞上給考試官

摸完整理一下服裝請拿著包包往資料檢核排隊

沿著地上的線

這時候你可以偷偷練習一下走S型

因為那條線彎的跟 貪 吃 蛇 一樣

抬頭挺胸下巴為收保持微笑走就可以了

 

到你的時候請記得雙手將正本資料提供給檢核人員(現在好像不太需要影本 但我有備著)

我當時有順口說「麻煩」然後把資料遞上

她可能會閒聊幾句 就禮貌地回答

比如說你之前在奧美喔!不錯啊~是想要換到更大的公司嗎?我就說對啊!~不同的歷練~

檢核完畢後你會移動到旁邊貼貼紙 你的編號9527

對了請三不五時就壓一下 因為超級容易掉!!!!!!!

接著會有候位區稍作休息 不過一下就進去了

 

旁邊的姊姊們會宣布進去房間後的動線和要做的事

當天有發一張A4英文句子 上面約10組 考官可能會請你任讀一組 大概都兩三個句子很短

請仔細聽並遵守

初試時間大概不超過10分鐘 一個人只分配到1分鐘左右

請不要答非所問 這真的很重要

入場後先走一小段S型(大概兩公尺*50公分的矩形 不長) 然後會走到你的定位點

當天8人一組 你地上會有號碼 站在號碼前 大家會排排站好

 

考官會先請大家不要緊張放鬆深呼吸

待會請用30秒介紹一個台灣的地方給你的外國朋友 不可以是吃的

另外的30秒請讀你手上第三句

那我們從1號開始 請用中文回答第一題

 

大致上整理一下前幾位的回答

很多人的回答很相近感覺是補習班的但我不確定

七個有四個都說東海教堂 夜市 等等 甚至講了一整天的行程

(可是考官不是問一個地方嗎?)

然後有人還是提了吃的

(雖然我也有說啦哈哈)

 

我的回答是

我會介紹饒河夜市 原因有三個

1) 旁邊有廟宇 這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

2) 饒河夜市的小吃會網羅全台美食 這也是很有特色的

3) 松山車站有三鐵共構 這是一個了解台灣的好開始 (我覺得考官買單這點 因為他們眼睛亮了)

 

接著為什麼說英文讀(唸出來)很重要

發音 流暢度 台風都很重要 (英文念得很順考官眼睛也會很亮)

前幾位聲音都在抖 甚至唸錯卡住

這想必不是樂見的

試想 你之後要跟外國人講英文 要跟陌生人講英文 可是面試就已經抖抖抖 那上工之後???

所以請勇敢的在練習時在別人面前穩健的講 慢慢地講

這樣就可以輕鬆通過第一關

那天唸的是有關提供給嬰兒的食物來源(甚麼有機的然後沒有被汙染無毒等等沒見過的字一堆 照唸就好)

 

回答和朗讀的過程當種請務必和每個考官都有眼神交會

有人會臉很臭但你還是要對她笑

笑得又真誠又溫暖

別人回答的時候可以轉個頭向她的方向

以示尊重

不要搞得一副你眼睛只有考官其他都是空氣

 

基於超快結束第一關

魚寶連停車費都沒有付就又繞回來接我了

旁邊航空館可以停車

可是諾夫特飯店停車場不行唷!!!

 

期待下集吧<3 

如果有沒提到或想知道沒看到的的可以再發問囉嘻嘻

 

arrow
arrow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