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02
(from行政院勞委會)


打工不是每一次都要面試

但不代表你可以免於面對面第一次接觸的機會

觀察力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練成

但是可以花時間精力去磨練



我第一份打工是在摩斯漢堡

這是第一次的社會試水溫

因為課業繁重無法負荷北新竹兩邊跑

因此辭職

在這過程中我覺得許多社會的是非險惡我都看到了

( [惡] 就先不說了,今天要談正經事^.< )



有許多高中生國中生來說要找工作

[問題一] 多半的人不會填好履歷表來
這並不一定完全是壞事
但我可以告訴你
如果你是自己有先了解過公司
填妥他們自有格式的履歷
這會增加你第一印象分數
如果你無法取得他們的格式可以自備一份簡歷也會比較好

[重點] 不要因為他只是分打工
就露出一副有無皆可的心態
或者該說
想好在投遞履歷
盡量避免灑網撈魚
這只會增加你自己的困擾


[問題二] 父母陪同或幫忙開口詢問職缺
這會看出你是否自主獨立
求職是你自己的問題
爸媽來幫你開口只會讓你顯得沒有處理事情的能力
那主管怎麼會想用你
不可能你上班還有人幫你擦屁股吧?!

[重點] 上班打工是去學習或是累積經驗
你必須能夠自己處理迎面而來的挑戰
別讓面試還沒開始
就先幫你寫好不錄用了


上面兩個是最主要的問題

(至少在我眼裡這兩個很重要)



對了

面試不管大還小

正式或簡單

都不要輕忽

可能只是拿著你的履歷問你幾個問題

或是請你自我介紹述說經歷



你要做的只是拿出好的[態度]

讓別人感受到妳真心誠意的想來上班

也許這些是老生常談

即便你想用掩飾的方式演過一回

也不是太容易啦!

我想我是個觀察力好的人

有時我自己篩選工讀生我都可以看出來的

[態度] 要注意 =D




慢慢分享下去吧!

一次講太多大家也是覺得很冗長啊!!!

晚安 =D


arrow
arrow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