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階段事沒有任何工作照的概念在

所以也沒有照片可以提供

不過面試的過程和後續與主管的閒聊很有趣

一起分享給大家



高中的時候很幸運用了繁星計畫獲得半年假期的我

決定不要浪費這段時間好好出去看看

畢竟國中開始很多人可以打工

我則是礙於出生屬尾端所以總是時辰晚人家一步

至於當處選擇摩斯是因為對他們的產品相當熟悉且滿喜歡這個品牌

首先我找了幾間離家較近的店

1) 好處是離你家近,節省許多通勤時間
(這個你可以自己提出來,主管多少會覺得你是有思考過的)
2) 主管不會對於你能在此工作的時間憂心,因為這比較不會成為未來的藉口
(你住的遠通常會得到的問題:那這樣通勤不會很累嗎?是不是不太方便?)

不過試了幾間都沒有缺額

因此我決定一間一間打電話去問

確定有缺額再去面試

不過在這之前因為有過幾間實際到店詢問的經驗並且填寫好履歷

對於最後那次的面試相當加分



確定後我帶著履歷並且獨自走進店家找店長

1) 請自己去面試不要帶家長,朋友可能還可以接受,最好是個人
(這點可以看出你是不是個獨立的人,在外工作是獨當一面的表現,家長來幫你問職缺只會顯得你很不獨立)
2) 將你的履歷拿在手上,禮貌地詢問店員店長是否在場?稍早有來電和店長約好了
(履歷有些好會讓你看起來較有準備,而且你有打過電話比較不突兀並且較有禮貌,要尊重別人的時間並謹記你是求職者)
3) 履歷上的經歷將是主管和你聊天的主要內容,不要瞎掰,沒有就不要硬寫,但聊得過程可以提及一些社團職務經驗
(工作經驗指的是你確實有拿薪水的工作,因此社團的就不算了)

時間過得有點久有些不太記得實際內容

但問題都很簡單

只要依照你的經驗回答就可以了

主要還會問到一些關於產品的問題但也都很概觀

比如說你對我們販售的產品了解嗎?大概有些甚麼?你喜歡這個品牌嗎?

深入一點就會有關於服務的態度

比如說顧客如果遇到漢堡裡有塑膠片時應該如何處理?

這類型會比較情境化

但假若你真的不知道也不用擔心

你可以說會會先跟顧客說抱歉並且請教當天的值班經理如何處理或請他協助

這樣就可以了


後來我順利地獲得了這份工作!

也做了五個月之久

店裡的人都很照顧我

因為那時候我還小

剛入社會

不過有很多事情在這五個月中發生

會寫在下一篇分享給大家

(怕太多大家看不完XD)


[重點回顧]

1) 確實知道你要面試的公司,並做功課了解產品和他們主要的理想
(比如說摩斯因為是日系公司所以相當注重客戶服務和商品品質)
2) 準備好你的履歷,並誠實撰寫
(若有該店家的格式,請重寫一份,這是每次你面試幾乎都會遇到的,不要嫌麻煩,準備好會讓你看起來更好)
3) 談話的過程中要有自信,但不要自以為是,不懂就不要亂答
(自以為是會讓別人覺得你很難教導,畢竟去任何地方都會有事情需要學習)
4) 最後結束的時候不要忘記說謝謝,並且詢問是否方便來電詢問結果,若不方便則訊問最後通知時間
(自己問會比較讓人感覺主動積極,等待的話只是表示意願不是太高)




以上是我個人的淺見

畢竟是從第一次的工作寫起

往後的會比較深一些比較不那麼general

這個就當作初次想要找工作的人的建議和小提醒囉!
arrow
arrow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