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623525_832359090252447_6756101659618705408_n.jpg

- First movie of @taipeiff #utopia Actually I accidentally passed the actual first 🎥 so this one instead. - #travel #taipei #movie #twig #festival #love #bemature #issue #worldwide #crewlife


Yun Teng(@yunteng_freda)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7月 月 4 6:57上午 PDT 張貼



起初沒仔細看電影名稱「烏脫邦」還以為又是陳腔老調的烏托邦,詞彙不陌生的是對理想生活狀態的追求和憧憬,不過反思真正的「理想」又是什麼?
年輕女僕貝蓮隻身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近郊,一處保全森嚴的豪宅社區打工。她發現豪宅隔牆別有春光,一座遺世獨立的裸曬場裡,一群中年嬉皮奉行無政府主義。正經八百的貝蓮從此展開「週間黃臉婆,週末烏脫邦」的雙重人生。導演將日耳曼式冷調諷刺,混搭拉美誇飾美學,節奏俏皮,冷不防一場革命就近在眼前。
(劇情介紹截自台北電影節 烏脫邦➡️https://goo.gl/UBD1cq

全片100分鐘,劇情整體步調緩慢,一點一滴帶出偷窺新世界的畏懼、期待和希望被接納的情感。貝蓮的角色相當鮮明,對於原本生活的世界非常淡然又安定的表現,絲毫未透露出對新世界的認識,維持著原本生活方式並在放假的時光找尋自己的人生期待。剛加入時的變扭體態一覽無遺,從神情和肢體都透露出心生面孔的樣子,漸漸隨著進出次數的頻繁,敞開心胸去適應了烏脫邦的生存模式,體現各種對於「性」的追求和釋放。

劇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三個片段,從主持者的演說當中得知這個族群是由一群人跌跌撞撞努力而來,中途有人退出、有人離席,但堅持到今天很開心能夠成就同好心中的理想國度,並和原本的世界一起存在著;接著是所有烏脫邦的人民都扮演著動物的角色,釋放心中的情慾,找尋屬於自己的解放,雖將人類動物化,但人體彩繪下的人們,更自在地流露和揮灑對於情慾的感受;最後來到革命,當貝蓮發現凡人的世界將連署除去烏脫邦時,當子彈意外涉及身旁的男人時,革命就此爆發,他們決定返攻,討回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繼續生存下去。一場殺戮,血淋淋的除去了抵制他們的人民,但在最後,卻還是被驅除和屠殺,烏脫邦就這樣一位一位被攻陷、倒地。

表面上是一場探討情慾釋放的國情和不同世界的價值觀落差,背後卻實實在在的諷刺了雙重人生必須面對的險惡,赤裸的世界和戒備森嚴的管區,反覆的映照對比,踏實的演藝矛盾和衝突。




盧卡斯.瓦倫塔.林納,1985年出生於奧地利薩爾斯堡,於巴塞隆納和阿根廷學電影。 短片《Letter to Fukuyama》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獨立影展(BAFIC)首映。首部劇情長片《Parabellum》,是一部背景設定在叢林的冷調科幻末日電影,入圍鹿特丹影展競賽片,獲得全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本片為「全州數位計畫」作品之一,陸續於薩拉耶佛、多倫多、華沙、鹿特丹等影展獲得好評。

(導演介紹截自台北電影節 烏脫邦➡️https://goo.gl/UBD1cq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UATMN4dH4U&w=560&h=315]

預告片☞https://youtu.be/2UATMN4dH4U

如果想及時獲得我的看片足跡可以朝IG去☞https://www.instagram.com/yunteng_fre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