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白龍說「千萬不可以忘記自己的名字,不然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最近警覺到自己的名字快遺失了...

 

在這裡上班了一年多

好像只有前男友有時介紹的時候會叫到本名

商務艙的姐姐習慣稱呼客人姓氏 

所以對於資淺的組員還是會看個名牌記住名字 懶惰點也還是稱個妹

其他好像真的沒有了耶~

 

大學同學黑貓黑貓黑貓的叫

前東家同事Freda Freda Freda 富富達 阿達 什麼鬼都亂叫

上班以後就是姐 姐 姐

最有趣的是我以為只是國文問題

突然間換班的對話 姐 前一個姐 下一個姐

原來整篇文章解成了人物代號以後這麼難閱讀...

原來以為很好理解的只有圈內人 完全不知不覺~

 

直到最近去 Jeff Surf Shop 學衝浪

undefined

毛嫂叫我本名時 還愣了一下是在叫我嗎?

才感覺的名字突然離我好遠了...

 

前陣子也有覺得要認真記起一起上班同事的名字

不想再「姐」下去了

困難的是每次同事都不一樣

努力還是有成的慢慢記起一些 

這也算是另一種職業心靈傷害嗎(噗)

 

名字真的好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菸)

 

另外更逗趣的是

我們以為很正常的每次學英文課就要幫自己選一個英文名字

是在正常不過的事了

不過國外的朋友卻老是問我

「你們有自己的名字幹嘛還要取英文名字?」

老實說可能中文改羅馬拼音你們也不見得念的準確

可能辨識度不高?

再加上台灣似乎習慣你學一個語言就會選一個名字?

然後搞半天你名字一長串啊啊啊 

文化差異!

比如學了英文有Freda 學了法文有Zoe 自以為很酷這樣

(我說我hah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組員 空服員 生活
    全站熱搜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