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換到空服工作以後還是抽空去面試  蘇馬利珠寶

 

中間的轉折是在Twinings茶藝館的活動認識了佳臻

佳珍覺得這份工作也許很適合我 需要英文能力 和空服背景

再加上珠寶這個行業沒有接觸過 很值得一試

 

履歷一如往常地再把先前的版本拿出來改一改

相關事項和年資等等都補充上去

捨去一些不必要的項目後 「送出」

undefined

 

很快的約了隔天面試

上衣:       Dynamite 

下身:       Muji 內搭褲

高跟鞋:   黑高跟

皮革包:   John Lewis | London 

 

習慣提早到 到店裡看一看搜集一些資料

網路上總是可以查到一些資訊

但店頭的資料是第一手 最直覺的

 

入店以後有左右兩排六種主題的珠寶設計

由於店面位在信義區 TA設定想必是貴婦和家庭

一樓的店員 感覺年紀很輕 口條和接待顯得出是兼差

(畢竟做了這麼多年活動這點樣貌還是很輕易辨識的..)

如我預期的先上樓跟老闆打了招呼後 在樓下幫我介紹一輪主題 設計

提了一些問題好作為等下interview的參考

 

上樓時

老闆娘也是空服背景出生

喜歡到歐洲 從空服生涯開始學習珠寶鑑定

面試職務:店長

職務職責:每月業績、底薪32K、參與並推廣賽斯心靈課程

 

履歷先前已經寄出去只見老闆娘畫了一些部分提問

以下只簡單寫我的回覆 因為你們應該比較想知道問題吧?

沒有標準答案 我有我自己的做法 你們有不同的人生回答

想知道更多可以fb pm/留言問答 <3

Q1 前後工作關聯性

這題幾乎每次必問...因為履歷上的方向很多元~

不過倒是提出是否沒有向心力?不能專注在同一個方向上?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Q2 飛國外的時候都喜歡去哪些地方?

歐洲

最愛歐洲的藝文氣息 美術館 每到必訪 

Q3 你喜歡的是藝術品的歷史背景還是創意?

創意 歷史很重要 單是創意是最直接反應心頭感受形象化的存在

Q4 請用英文講一下剛才在樓下看的六個主題的心得和最喜歡的主題?

Natural Wonder is attractive to children and family which are your main customer.

Your college should introduce more about the design rather than the product itself.

It might be more attractive if there is a story of design.

undefined

<嵌入自http://www.mashup.com.tw/sumarijewelry/?page=product>

Q5 你覺得設計是什麼?

跟人有關係 有感覺的

 

問題其實都不難也生活化

不過心靈課程是我無法為工作作出讓步的部分

不太確定每種課程的好壞難易 但朋友的經驗看起來不太好

而我相信活到25歲...過得不算太差吧~

我想用我的方式生活 不想用別人的方法來陶冶自己

所以我婉拒了第二次需要和賽斯課程老師面試的安排

 

老闆娘表示

「然而身心靈是在最近錄用的人當中發現有其必要性的一環」

「尤以店長是我相當重視的與未來公司整體發展方向有很大的關聯性」

「這是必然性」

因為我無法接納這部分所以就婉拒囉!

否則職務上聽起來是很有前瞻和發展性的

需要到新加坡拓店

從最一開始的規劃和招募都必須一同合作直到落地營運

 

我是喜歡面試的

如果能夠有面試的機會我一定會去

一方面是瞭解產業

一方面你也可以知道他們的要求你是否能達到

如果不行也不用勉強 

面試就像一次相親

你了解我 我了解你 不能相處就不用勉強 契合就能長久 

arrow
arrow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