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餐具🍴,在我小學那個年代的飛機餐還是質感超好、實用度超高的金屬餐具年代,把餐具帶走似乎是客機的加值服務(我沒說是真的只是那個年代很多人這麼做),也是那個年代養成下來的習慣,或許粗淺導致了付了錢什麼都能帶下機的道理。

除了餐具,枕頭、毛毯、零食、牙刷、拖鞋都成了清單裡的取用項目,甚至有人偷走了救生衣,就法律而言是偷竊,就情理而言你可能造成下一位旅客的生命安全,這可能也可以劃上刑責了,請不要這麼做。


那天有位年老的伯伯坐在777明亮的靠窗位,享用著短程航班的餐點,準備前往河內。餐點服務以後為乘客們收回餐盤、整理桌面,接著我收到一個非常乾淨的盤子,上面什麼也沒有。通常這種情況在大陸航班相當平常,對乘客來說可能是紀念品、搭飛機的證據、回家種花的盆栽(乘客說的)(可是沒有洞漏水花會不會淹死?),但這踏踏實實是回收品,而且是塑膠的喔!

有些同事會假裝沒看見讓他們帶走,有些人會婉言相勸,可是乘客的執著總是來的堅毅。

放下他們吧!這不是禮物!

如果幽默一點,可能整架飛機的東西都能拆走吧?

「伯伯,不好意思,餐具是要回收的唷!」

「什麼叫做要回收!這明明就是免洗的!什麼叫做要回收!你給我講清楚!我一定要查清楚!這麼大間公司,這要回收!」

「是的,不好意思麻煩您了」

從包包裡掏出那些餐具退還以後,怒氣衝衝的尾隨我到機尾,繼續宣洩餐具回收的事情,這時經理出面了解。

中間因為業務繁忙沒有繼續和客人交鋒,不過結局是「包了一整套的新餐具給客人」。

客人的客訴總是想得到更多,我也相信有些人客訴是為了更好的品質,只是這樣的處理方式也許只是息事寧人、快速解決,在實質上正面教育客人是行不通的,但是過多的補償也只是驕縱,所以接下來...

「先生,麻煩您將遮陽板完全打開,飛機準備降落了」

「你自己過來開,這是你的工作,你給我自己過來開!」伯伯大聲斥喝前後兩排都能聽見

我笑了一下。

和前排客人說「不好意思麻煩您了,能不能幫我打開那扇遮陽板,飛機準備降落了,非常謝謝您」客人迅雷不及掩耳的打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