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12 華航空服招考

離職後先把以往認識的廠商工作接著

也找一些新廠商合作沒做過的品類長長知識(下次再補充唐寧茶)

網路上晃晃看到多益為華航加開的專案考究想說去考考囉!


線上報名前幾樣東西必須準備

多益成績(單)/中英文自傳


[關於多益]

以下的方向提供給英文程度不錯平常有在用英文溝通的人

我必須說英文不是一兩天可以準備成的

考試成績可以騙過考官

但面試要講是絕對躲不掉(好像可以寫一篇口語加強??!!)

團體面試考官和面試者一比較就知道(可以續看複試篇一切就很明瞭了)

多益基本上只考閱讀聽力部分就可以了

價錢約1800

1) 準備一本單字書

每天沒事翻幾頁,隔天看新的之前把舊單字和錯的題目的再翻一次

例句能夠記起來更好,可以幫助你了解用法,幫助作答模玲兩可的選項

(如我所說你平常辦公有在用會相當如魚得水,因為真的很生活)

Words  toeic book  

我是跟朋友借的沒有特別挑 基本上各家大同小異不會差太多

裡面照類別分(辦公/貿易/旅遊blablabla) 各章節前後都有練習題

2) 準備一本模擬考題

有無盡的完整模擬考題我覺得很重要(實戰演練比一直狂被單字不寫題目有用多了)

多益一考就是2小時

個人認為英文準備好了其次考的是專注度

問題都不難但聽力可能聽一聽會分心...

所以需要多練習拉長專注時間

moc test  

我用的是這本

裡面全都是模擬考題一共9回(基於時間緊迫我大概寫了4回)

我覺得比實際考試稍微難一點點

但是考試的時候就覺得考卷好簡單

寫模擬考大約都有880~900左右(跟後來考試的分數不會有太大落差)

(ps 你有想學更多其他英文的也可以上http://www.amstar.tw/teaching/)

補充一下作者是我大學的英文老師(超愛她<3)

她是個很用心的老師 而且最重要的是 她的方法跟教學內容 非 常 實 用 !

我只能說從我大學畢業起每次要英文面試或考試都因為循課堂上學得的東西輕鬆過關阿!

可以的話請不要剛好考門檻 考越高越考

試想你是面試官 你有高的會錄取低的嗎?

TOEIC  

 

[中英文自傳]

中文自傳比較像身家報告(覺得難寫又沒重點 就當故事寫吧)

英文自傳比較像自我推薦(覺得重點寫不用長)

(據說華航不喜歡兩個內容一模一樣當翻譯寫)

中文

可以比較故事性的從小時候的習慣和個性養成你現在的某些優點

字數上比英文多一些所以可以寫得仔細一些 但不要冗長

英文

可以抓重點寫

點名你要說幾件事情

這些事情對你的幫助做個總結

 

PS

自傳其實也是你人生經歷的一部分

如果覺得難寫 可以想想是不是還有更多東西可以體驗豐富你的經歷

如果覺得太多 請把你覺得最重要最有優勢的部分寫出來就好

 

資料送出之前可以請朋友看看

1) 順不順

2) 問他們讀到甚麼(可以確定你要講的是不是別人接收到)

3) 語氣是否自信不驕傲

 

有問題可以再問我囉<3

 

arrow
arrow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