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6597_4241880976660_1254215859_o

 

Samsung是我3C工作的起步

其實最一開始是因為比較會講話所以安插在外面的接待區

接待區不免就是話講很多

幾個重點

1) 打死拆不下來的笑臉/有精神感/親切

2) 收拿任何東西都雙手

3) 正確的指引沒有方向感的人們(請你用手勢指出方向不然他們會一直問哪哪哪哪哪)

    2702155_125756066_2 <-類似這種東西,但我都用五指貼緊那種 

4) 如果有甚麼東西要填務必指出來在哪並且遞給他們筆

5) 有狀況不要衝撞,合理的解釋並且向他說聲抱歉

 

不過後來因為某主管賞識

就讓我排了all班(從早到晚)的體驗區

體驗區是很有長進和挑戰的地方

重點如下

1) 熟悉產品功能外型和操作介面

2) 該背的一些記憶體容量/記憶卡大小/SIM卡大小/材質...

3) 流暢的介紹

4) 適時的停頓讓客人試玩體驗(這是重點!!就是要讓他們玩過用過摸過!!!!)

5) 價錢可以帶一下(純體驗可以等他們問,銷售部分之後再說吧ㄏㄏ)

6) 若該日有特別優惠一定要帶到

7) 內心有個各家廠商比較表格對你會有幫助(這是我一直以來厲害的地方))小聲)

 

這些東西說起來很簡單

不過我遇過的一方面可能沒這麼積極又只是想賺錢

一方面不想花太多心思

主要是因太問題吧

我比較喜歡做每件事情都有意義

而不是浪費時間

 

從這一刻開始我的3C功力就已經慢慢奠定

導致後面的工作可以直接包整檔(這就之後再說了...)

 

我覺得很多事情是用不用心的問題

不見得是要處處跟主管攀談

他們都是明眼人

做好自己工作是最基本的

如果你做的出色

自然有機會可以去另外的崗位看看學學

 

除了這些死死的東西之外

我也交到了一些好朋友

志同道合愛打工的好朋友

導致後來大家工作上也有些交流

畢竟總是會有各自配合的廠商或公司

會有額外的工作機會

 

我喜歡打工的原因從這裏慢慢孳生

你可以

認識新的人

遇到新的事(好事壞事都要自己想辦法處理)

看看這些工作都是做些甚麼(你可以不用一次定生死當作正職)

到處換點(可以去別的地方看看)

看到人工的行情(如果做餐飲業錢是不會多的 只是比較穩定)

 

#以上

 

大家有問題也是可以留著

我能回答我就回答

不能就講點甚麼給你參考哈哈

 

小記:

滿有趣我才剛打工一陣子就有人來問我關於履歷怎麼寫的事情

當然後來我也有幸運地獲得貴人的幫助=)

 

 

 

arrow
arrow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