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篇

這裡會把這五個月的事情和大家交代一下



來到新的地方總是要守新的規矩和學習很多事情

以下坐了一個簡單的表格讓大家知道定點的部分有些甚麼事可以做

除此之外就是送餐人員了


摩斯表格

 

這些例行公事最多就是做錯忘記甚麼的被唸一下

也沒甚麼特別的所以我就跳過了

 

切入有趣記事

[流言蜚語]

在工作的地方不熟悉時真的很切記不要亂說話或傳遞訊息

因為這是衰事的開始

當時有個比我後進的人員只是說了某句話

在那個場合聽見時你可以明確判定是句玩笑話甚至沒有任何惡意

不過在隔天的相傳中

是完全 注意是 完全 把他惡意話讓後傳遞給所有其他人聽

結果最後他也沒甚麼原因就離開了

//多聽少說

 

[你不弄別人別人也會找你做樂]

俗話說三人成虎

很多事情也是這樣被堆漆而成

有次有人拿著麥克風(麥克風會導致裡面所有人都聽到對話)

說你不是就覺得那個人很賤嗎?

接著那女生很無辜的說妳幹嘛要這樣講?

接著裡面的那個人聽到之後一整天就是用一種很不爽的態度對著那個女生

就這樣莫名其妙栽了個坑

//Again多聽少說 至於要不要解釋就看你個人 + 朋友慎選

 

[多和主管聊天] 

當然是在休息或可以躲起來的地方去聊

不要囂張的不做事聊天

印象最深刻的是聊了關於錄取的事情

1) 當一個人走進來的時候主管就會在觀察了,不論言行舉止都會納入考量,有些人走進來你就知道不會錄取他

2) 如果是爸媽帶進來的,絕對不錄取

3) 自己寫好履歷的比較好

4) 帶朋友來的還okay

5) 做太短的不會收

 

[帳有問題就要說]

這個經驗非常值得一聽

有些人會因為是新職員就不敢捍衛自己的權益

但我必須說資深不代表你不會犯錯只是機率可能低一點

不過也不是必然

有次有個值班因為人多的關係用了我照顧的那台收銀機

結果下班錢少了居然毫不猶豫的怪在我頭上

我只是告訴他們要我陪可以

不過必須講清楚

你在用我的收銀機之前你有算過錢嗎?你有清點並和我交接過嗎?

沒有的話請不要這樣指控我

//記得保護你的權益 不要被汙衊 因為一切程序並不合理的時候

 

寫到一半突然發現我記起來的不多了

大概就是這些關鍵事項

 

有些事情我很推薦做的是

1) 跟其他比較資深的人聊聊關於工作關於他的生活

2) 問問主管覺得有哪些事情可以多注意?有遇到那些可人的狀況?怎麼處理的?

    (這可以讓你學到一些東西,不用等遇到再說)

 

最後就是離職的時候

理由請說明白

不要無故翹班不見人影

這對你的信用很傷

信用爛了就是不會好回來了

銘記在心

 

#以上

 

附記: 工作很講求的小細節 單純針對這個工作

1) 油炸區的份量要確實且適時提醒更換油品

2) 任何位置的周邊清潔都很重要

3) 收銀的人確實在開始和結束時將錢算清楚 確實交接

4) 漢堡任何料的小份量都要抓清楚 甚至有時要抓一點直接秤 看量對不對唷

5) 千萬不要送上沒熟的食物

6) 若是你不願意有時幫忙清廁所 就不要做餐飲業好了

arrow
arrow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