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627dde0-67c2-4ccb-ad61-5010e74e8758.jpg

接下來看的多數為紀錄片形式,但有些劇情難以理解,有些趣味中卻淺淺帶著一些乏味。
比利時國王出訪土耳其,境內瓦隆區卻在此時宣布獨立。屋漏偏逢連夜雨,太陽風暴來襲,飛機全面停飛,國王只好假扮平民,冒險穿越巴爾幹半島,展開一場瘋狂的返國之旅。這部偽紀錄片式的公路電影,埋藏對歐盟歷史與政治局勢的輕巧幽默,藉由一位不斷思索真實與虛構關係的拍攝者,激盪出對現實的提問。
(劇情介紹截自 國王外出中➡️https://goo.gl/A1Fvzz

故事從一開始僱用了攝影師,希望能藉此拍攝國王良好的形象以促進國情和支持度,而在秘書無趣的要求拍攝形勢下,攝影師卻沒停止過任何一刻的畫面捕捉,盡其所能地呈現真實樣貌。在拍攝的過程中,突然間境內的瓦隆區宣布獨立,政治局面紊亂的同時,土耳其也遭逢天災導致所有行程延誤且必須考慮國王安全因素而滯留當地。返國心切的國王和闖蕩江湖多年的攝影師決定搭乘演藝團體的便車躲避邊境檢查儘速歸國,途中多次交通工具替換和鄉村人民的體驗似乎帶國王逃出了皇宮虛偽又僵硬的生活。





潔西卡.伍德沃斯,1971年生。與彼得.布洛森合作拍攝的《幻之草原》入圍2007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單元。他們共同創作的第三部作品《第五個季節》入圍第69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並獲得當屆青年電影獎。







彼得.布洛森,1962年生於比利時,早期曾拍攝以蒙古為背景的「蒙古三部曲」紀錄片作品。2006年,他與潔西卡.伍德沃斯合作編導第一部劇情長片《幻之草原》,並獲得2006年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項。
(導演介紹截自 國王外出中➡️https://goo.gl/A1Fvzz



故事主軸圍繞國王外出時的各種體驗和身邊隨從的擔憂,趣味性少許點綴。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Yp9vxMeEHA&w=560&h=315]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Yp9vxMeEHA

如果想及時獲得我的看片足跡可以朝IG去☞https://www.instagram.com/yunteng_fre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