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絕對不是為了佔版面把圖放這麼大!

  說到仰光大金寺,雖然不愛宗教信仰但還是對於未知渴望與好奇,決定去一探究竟。從大門一進去之後會有許多烏鴉迎接你,啞啞作響(完全就是恐怖片的背景),往左手邊一走便是漫長的樓梯爬上大金寺,而你必須脫鞋,因為這裡的大家都是赤腳的呢!(Travel tips:自備塑膠袋,讓你方便帶著鞋子一起進去,也不用被推銷購買塑膠袋唷!)地板,請不要以為它是個寺廟就會清掃得相當乾淨,畢竟從整個造景看來完全是通風和半露天,頂端的大金寺更是完全透天!(Travel tips:去動南亞國家必備濕紙巾!)

 

  這裡不僅是觀光客會來朝聖的地方,也是當地人主要的宗教集散地,沿途攀上大金寺的樓梯邊都是攤販。最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漆器」,一班來說台灣買到一個普通的漆器可能要價不斐,但這邊也是純手工還可以議價慢慢挑選,很值得看看!(Travel tips:每間店家的報價都不一樣,你可以一路看一路比較,和他們討論一下價格,其實他們的反應其實可以看的出來是不是底價!)

 

  一進去必須先給付8000緬幣的入場費,因為你是外國人所以收費貴兩倍!(哼)門口是許多人會先上去膜拜的地方,聽一位歷史老師說那邊寫有每個人出生年月日的事情,不知道是真的假的!沿路上人們不斷地膜拜與祈禱,根據觀察一整圈的大金寺有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day的佛像,

Step 1 你可以依照你出生那一天的星期去找保護你的神
Step 2 如果你今年21歲,請把出生時那歲也算進去,所以去為你的神舀水沖澡22瓢
           對他們來說,懷孕再肚子裡的那刻起你就是一歲了~

萬萬沒想到這些居然讓計程車司機為我導覽 <3


   

  在大金寺除了買鮮花拜神的人,也有許多人帶著書來尋求一片寧靜和心靈調和,那天和一位外國女生聊天,她和男友一起旅行,卻因為男友想要自己窩在飯店,於是她帶了一本書便開始這段大金寺之旅,離開前,她決定找個位子坐下,一起感受那樣的心靈之旅

 

  離開前拍下了一個值得記下的入口,有些人不願意漫步上樓,那你可以考慮告訴司機你想從有電梯的大門口進去,如此一來你可以漫步下山!對於寺廟入場的規範也有諸多限制,比如不能短褲拖鞋裸露的服裝,順帶一提破褲子也不可以(因為本尊便是穿著破褲子不小心從側門進入無人攔阻,從正門入場時卻被要求要租一件袈裟圍住我的破褲子!)

  最後想說,那天和司機先生聊了很多,覺得他可以轉型做driver tour,包交通與導覽!路邊司機先生拒絕了多次來販售的小攤販,他們主要是賣菸和檳榔以及水,這些都是蠅頭小利,但對於緬甸大塞車的盛況來說,是一個不錯的行業,他們哀車哀窗的敲打詢問是否需要購買,遇到觀光客更會搬出可愛卡通氣球呢!

  下次,你不試著和司機聊聊天嗎?他們可以給你更多!無價!

arrow
arrow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