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037c9-9d9b-4980-993c-80da1102c8ed.jpg

電影票房保證和期待指數,演員、導演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指標。打從一開始看見宣傳上有周迅,就記下日子、場次希望能盡快安排一天去觀賞,很幸運的當天不但是在古老氣息的西門町中山堂演藝廳,還趕上了導演和演員葉德嫻的見面會!
繼《黃金時代》後,許鞍華聚攏兩岸三地跨世代影帝后,周迅、彭于晏、霍建華聯手演出,再以傳奇女子刻劃時代巨輪。影片從梁家輝出鏡的偽紀錄片手法開場,講述1942年香港東江游擊隊的省港大營救。二戰延燒,香港陷落,滯港各界文人即將淪為日軍戰俘,游擊隊展開長達半年的救援行動,最終營救八百多人,也釀出香港的傳奇女性「方姑」。葉德嫻特別演出。
(劇情介紹截自 明月幾時有➡️https://goo.gl/7Bx1UW

故事描繪四零年代的真人真事改編,從角色挑選、安排到選角,除了原本故事當中的方蘭和其母親絕對可考之外,其他少數知識份子的安排除了演員本身形象符合,也有藉著和導演關係友好而演出。故事描述日軍戰俘時期拯救文人雅士,從開頭梁家輝的黑白畫面出鏡訴說當時情況,一面演繹一面流露情緒,導演深厚的說故事功力巧妙又有趣的點綴在每個細節中。葉德嫻的角色除了盡可能模擬方蘭母親,也在面部情感和面貌上追溯文本的描述努力,盼能更真實傳遞歷史性的時刻。為了抵抗,知識份子組織地下黨、資訊傳遞、內奸安排、軍事準備,各方面的深入組織協調,只為能夠一次擊退日軍俘虜。

明月幾時有,最吸引我的部分約莫在發生點在香港,那個熟悉又些許陌生的地方,其次是歷史上日本人不論對台灣、大陸、香港都深入的折磨和蹂躪,電影成為不愛看史書的我去了解的方式,即便多了一些戲劇性,但至少能多知道還有誰為獲得現在、此時此刻更自由的時刻努力。




許鞍華,1947年生,為1970、80年代香港新浪潮的重要成員。 起步於電視編導,1979年首度執導電影《瘋劫》即摘下金馬優等劇情片、攝影、剪輯三大獎。 作品涵蓋女性、社會寫實、武俠、文學改編等範疇,三度奪得金馬最佳導演,四度摘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而香港金像獎唯二大滿貫之作《女人四十》、《桃姐》亦出自她手。
(劇情介紹截自 明月幾時有➡️https://goo.gl/7Bx1UW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zFoWgx6cpw&w=560&h=315]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zFoWgx6cpw

如果想及時獲得我的看片足跡可以朝IG去☞https://www.instagram.com/yunteng_fre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