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FA1FDD5-2DE1-4411-B68E-C85753A68BEA

「疫情開始後居家辦公成為在台灣新的工作模式」

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這樣的工作模式可能是陌生的,其實在國外有許多像這樣的職業,他有可能是freelancer自由業者、外派人員等,有電腦、網路即可辦公的人員。對從來沒在家辦公過的人更常存在一種誤解:「在家辦公都在爽都沒在做事」不確定別人的情況或是每個人遇到別人的情況,但我在加班反而比我在公司辦公更忙。由於太專注地想把事情處理完,反而吃飯更不正常(中午直接忙過去沒吃午餐又突然要開下一個會)、一直都沒喝水、從來沒離開過位子、沒站起來過等等。有其他同事則是很容易被家人打擾,尤其是有小孩要照顧的同事,相對工作起來更有挑戰性。這時再接到客戶很不會聊天的電話,一打來劈頭就說你在家就是沒在上班啊!真的理智線會斷掉,只能跟他說好那今天不處理你的案子了,因為你認定我沒在上班。

文章標籤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似乎是近幾年從同事、朋友、親戚口中聽到最一致的問候,回想這幾年的變化,也是有跡可循,身旁的人也成為你的鏡子,照映你最真實的面目。
六年前,在還沒意識到時,便為重要的人生分水嶺。
曾今我也是那個初生之犢不畏虎,莽莽撞撞秉著年輕氣盛一路向前衝,想著比別人積極努力,學得更快,搶先一步,下一個升職機會就是我的那個畢業生。在邊兼差、邊換工作的一個月內,踏進了一個沒曾在我人生清單裡的職業,迷惘地走進向錢看的世界,只是,這樣看似華麗卻又反覆的生活,在腦海裡碰撞了許久,究竟還能在這裡找到怎樣的火花?
文章標籤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689.jpg

 

轉職是條迂迴又漫長且難以抉擇的旅程,過程是一次一次雲霄飛車,起落、希望、期待、失望堆疊,沒有走到最後,沒人能告訴你這條路是對了還是錯了。

文章標籤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9329

有人說機艙就像一個濃縮地球村,形形色色的人散佈在客艙間的每個角落,所有文化、習慣、民族性一覽無遺。前兩天飛了雪梨來回,帶回了兩個UM(翻譯年糕:Unaccompanied Minor 單獨旅行五歲以上十二歲以下孩童),道地的澳洲人,十歲哥哥帶著九歲妹妹,展開了一段九小時又十分鐘的旅程。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athay-pacific

面試屆滿一年的日子,那時毅然決然投遞了履歷、一個月的準備時間、一天結束完整面試、隔天便進入體檢階段的緊湊行程,回憶起來還是珍惜和感動,雖然最後因個人因素婉拒的錄取資格,但整個過程還是回味無窮!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f627dde0-67c2-4ccb-ad61-5010e74e8758.jpg

接下來看的多數為紀錄片形式,但有些劇情難以理解,有些趣味中卻淺淺帶著一些乏味。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60037c9-9d9b-4980-993c-80da1102c8ed.jpg

電影票房保證和期待指數,演員、導演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指標。打從一開始看見宣傳上有周迅,就記下日子、場次希望能盡快安排一天去觀賞,很幸運的當天不但是在古老氣息的西門町中山堂演藝廳,還趕上了導演和演員葉德嫻的見面會!

black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